首頁 國際 萬象

無人機載人飛行? 喬治亞居民看傻眼

喬治亞居民日前發現,有一架無人機飛行於空中,其下方的吊床似乎躺著一個人。(視頻擷圖)
喬治亞居民日前發現,有一架無人機飛行於空中,其下方的吊床似乎躺著一個人。(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除了拍照和監控之外,無人機也能送披薩和快遞貨品,而喬治亞的居民最近發現,竟然有人躺在無人機底下的吊床上,飛行於半空中,難道無人機也能載運旅客嗎?

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國中部城鎮哈舒里(Khashuri)。從當地居民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這個六角形的無人機下方吊著一個吊床,吊床上躺著一個人,而地面上有車輛來往。
  
儘管吊床隨著無人機的移動而擺動,但吊床上的人似乎很悠閒,沒有絲毫的恐懼表現,而且一動也不動。有路人見到這種情況,對吊床上的人的安危感到擔憂,但也有人質疑那個人是不是真人。

事後證實,吊床上的人是個假人,而用無人機載假人這件事,其實是當地一家公司用來宣傳的手段。

現有的無人機或許沒有載人的功能,但確實有人自行打造可載人的無人機,並用它來乘風飛翔,其中包括美國紐約微電影製作人奈斯塔特(Casey Neistat)。

去年12月,正當遍地盡是皚皚白雪之際,奈斯塔特在一個滑雪景點拍攝與無人機歡度佳節的影片。只見他藉由無人機的拉動在地面上滑雪,或是被無人機拉抬至半空中,頗為緊張刺激。


奈斯塔特表示,這架無人機是為了拍攝這部影片而特地花費一年的時間製作的,因為市面上的無人機都無法載人。此無人機夠大,而且擁有16個旋轉翼,足以支撐奈斯塔特的體重,將他懸吊在半空中。

這段影片的觀看人次迄今已經超過8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