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引進產學合作 東海15棟老屋拚活化

Target集團與在Champ Home貿易公司實習的東海大學學生合影。(記者黃玉燕/攝影)
Target集團與在Champ Home貿易公司實習的東海大學學生合影。(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東海大學校內早期宿舍逐漸老化,經校方評估,計畫將15棟老舊宿舍加以修繕與活化,並陸續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引進產學合作或作為文創據點;日前透過跨院系整合的作品「復活節提籃」,以設計、行銷一條龍方式,不僅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還成功爭取到美國通路商近億元的訂單。


校方表示,Champ Home貿易公司從2016年2月起,與東海大學合作,提供東海學生實習機會,從參與設計到行銷一條龍作業,去年首次合作作品就傳捷報,產品於Target百貨全美通路2月上架販售;其中工設系學生一款復活節提籃產品,與Target設計團隊產品同步展示;且於Target販售部門評比中,獲2017季節評比Easter Basket類第一名,帶來相當於億元台幣的訂單。

Target集團成立於1902年,總部位美國明尼蘇達州,是僅次沃爾瑪的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集團,目前約35萬名員工,近2千家店鋪。Champ Home經理邱雅琪表示,Target對於合作廠商的人文素養、設計觀念與工作環境特別要求,針對東海大學與Champ Home的合作,願意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作為學習舞台,也作為觀察雙方合作模式未來性與改善空間的基礎。

東海校長王茂駿感謝企業對教育的挹注與回饋。目前參與實習的學生有工設、國貿、資管及餐旅系等多個系所,學生不僅有實習薪資,還有專業帶領操作,除有機會接觸大量實務,並培養國際觀,擴大思考領域;而學生在東海自由學風的薰陶下,首次與Champ Home合作即獲卓越成效,成為產學合作的標竿。他也指出,未來逐一活化的宿舍老屋共有15棟,將陸續引進景觀、文創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