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進中出暑期檔 賞戲旅程招手觀光

台中市觀光局與在地觀光業者結合,推出夏季看戲套裝行程。(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觀光局與在地觀光業者結合,推出夏季看戲套裝行程。(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擁有國家級歌劇院優勢,由市府觀光局首度嘗試企劃「音樂劇套裝行程」,結合在地旅遊業者,推出「夏天,來臺中看音樂劇」節目系列,26日揭開序曲《木蘭少女》,盼為「中進中出」觀光策略,再加一把勁。

「不只看音樂劇,更看見臺中城市魅力!」台中市觀光局號召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及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邀集在地旅宿、觀光業者規畫「音樂劇套裝行程」,彼此資源共享。

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歌劇院與在地聯結的開放格局與專業管理,,成有目共睹。歌劇院從去年開幕以來,帶來許多只有來臺中才看得到的精彩節目,使得台中的國際行銷更添生力軍。

歌劇院品牌創新經理吳麗珠表示,《木蘭少女》及《死亡筆記本》會員預購首日即達500萬票房成績,開賣3天票房即分別創出七成與五成的佳績。而繼「春天,到臺中看TIFA」之後,「夏天,來臺中看音樂劇」將營造下一季節特色節目,並與觀光局季節旅遊接軌,「希望帶動觀光業者也重視這個臺中優勢」。

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由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聯手製作, 2009年在城市舞台首演,獲高度評價;去年前往星馬連演36場,創下票房紀錄,成為臺灣成功輸出海外的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