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保時捷CEO赫見山寨車 表情怪異

照片中,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看到山寨車時,露出怪異的表情。(網路圖片)
照片中,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看到山寨車時,露出怪異的表情。(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 /綜合報導】去年引發爭議的眾泰SR9出現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中,保時捷(Porsche)的CEO Oliver Blume特地到大陸車廠眾泰展區,當他看到山寨保時捷Macan的眾泰SR9時,露出怪異表情,被網民拍下並上傳網路。

網上最近熱傳一張保時捷CEO的照片,照片顯示,Oliver Blume站在一部藍色的眾泰SR9前,這部打開了車尾箱的最新款車,被公認為是抄襲保時捷Macan。照片中Oliver Blume皺著眉頭、癟著嘴,他身旁有一名外籍人員,正跟他耳語。

網民笑稱,「保時捷CEO被眾泰『完美』的抄襲所『折服』。」「面對抄襲得如此明目張、徹頭徹尾,而且誓將抄襲進行到底的企業,這位CEO的表情是震驚?是憤怒?是尷尬?是沮喪?我看是『不能描述』。」

雖然眾泰SR9外型、車廂都複製保時捷,但正版使用的是3.6 Turbo引擎,有著395匹馬力,而山寨版引擎只是2.0 Turbo,馬力只有190匹。

據悉,正牌Macan頂級版要價112萬人民幣,山寨的SR9售價則只有17萬元人民幣。SR9去年底發表之後,便在短短3天內接到5萬張訂單。

當被問到是否會對於保時捷感到過意不去,這名經銷商老闆反而回答,「那是保時捷自己把價格訂太高的錯」,他完全不擔心任何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