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太平山漫步雲端 公益路跑 捐贈

太平山漫步雲端公益路跑 捐贈。右二為羅東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太平山漫步雲端公益路跑 捐贈。右二為羅東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太平山漫步雲端公益路跑活動將於5月7日登場。羅東聖母醫院在4月27日舉辦太平山漫步雲端 公益路跑 捐贈說明會。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與羅東聖母醫院聯手合辦『太平山雲端漫步』公益路跑,至今已連續五年了,感謝跑友們的熱烈支持,限額1500名很快就額滿。因為既可跑步又可做愛心。太平山有著名的美麗林道,跑步欣賞美景、享受芬多精,跑友們趨之若鶩,每一年都秒殺。

羅東聖母醫院長期受到社會各界愛心挹注,尤其是老人醫療大樓的籌建,短短三年多就將硬體建設基金籌措到位,因著這份感恩的心,羅東聖母醫院呼籲社會各界將愛心繼續傳遞至各需要的單位及團體,邀大家一起『把愛傳下去』。所以這次的公益路跑,報名費扣除基本開銷後的結餘,分贈予聖嘉民啟智中心、華山基金會五結天使站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王維昌醫師表示,目前許多弱勢團體募款不易,希望透過每一次的活動拋磚引玉,連結更多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羅東聖母醫院的徐會棋院長也說明,聖母醫院長期以來照顧蘭陽鄉親的健康,希望藉由活動鼓勵大家多運動,跑出健康、跑出愛,而且今年最特別的是,得知聖母醫院為主辦單位,健保署長帶領同仁組隊參加,響應健康的公益路跑。

太平山距離宜蘭市區70公里,是早期台灣四大林場之一,翠峰景觀林道,沿著海拔約2千公尺的等高線修築,林木蓊鬱終年雲霧裊繞,林道旁,生物、植物資源多樣,沒有商旅也沒住家,只有青山和白雲,跑步於翠峰林道上,虛無縹渺猶如雲端漫步,非常具有挑戰性。本活動因林道狹窄,不鼓勵競速,以讓參加人員悠遊享受山林之美!為了關懷弱勢家庭、照顧兒童及青少年,2017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將邀請社福團體上山擔任義工、義賣,並捐出部份報名費100元/報名人,讓在困境中的家庭,得到照顧、感受社會的溫暖。2016年太平山雲端漫步捐款金額28萬205元,105年全年總捐款49萬2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