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應對北韓威脅 美軍官籲在夏威夷部署更多攔截器

太平洋地區的一名美國高級指揮官週三表示,相信夏威夷需要更多的導彈攔截器,以應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Getty Images)
太平洋地區的一名美國高級指揮官週三表示,相信夏威夷需要更多的導彈攔截器,以應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編譯/報導】太平洋地區的一名美國高級指揮官週三表示,相信夏威夷需要更多的導彈攔截器,以應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Adm. Harry Harris)告訴眾議院武裝委員會說,夏威夷的防禦目前來說是夠了,但在一次進攻中可能就不行了。

哈里斯說:「我並不確信北韓將不會攻擊韓國或者日本或者美國……特別是一旦他們有了這個能力的時候。」

雖然哈里斯無法評論美國防禦的精準能力,但他說:「我確實相信,(攔截器的)數量可以增加,換句話說,我們需要更多的攔截器。」

夏威夷立法者已經就北韓的攻擊事件提出應急計劃。夏威夷公共安全委員會呼籲州防禦機構修復其數百個冷戰時期的落塵避難所,以用來儲存醫療用品、食品和水。該州的應急計劃自1980年代以來還沒有做過更新。

哈里斯的增加攔截器想法是在川普政府週三於白宮為所有國會參議員進行北韓局勢簡報之前提出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在週三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說:「過去的努力未能制止北韓的非法武器計劃、核測試和彈道導彈測試。北韓的每一次挑釁都危及東北亞的穩定,對我們的盟國和美國國土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