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市發明人頒獎典禮 朱市長:研發成果創造更多經濟價值

新北市光仁高級中學團隊研發搭載水箭的無人機,將可延伸用於急救滅火使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光仁高級中學團隊研發搭載水箭的無人機,將可延伸用於急救滅火使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表揚新北市發明人在9大國際發明展獲得27金21銀18銅,共計66面獎牌的佳績,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出席頒獎典禮,特別頒發獎狀鼓勵,活動現場並首次結合新北創新研發輔導成果,展示超過50件充滿創意的研發產品。朱立倫表示,尤其是許多年輕同學發想創意並落實,及研發實力堅強的中小企業,透過本次活動得以展現並互相交流,開創市場新藍海。

朱立倫表示,每次參加發明人頒獎典禮,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投入創新研發,將充滿創意的想法落實發明,甚至成為商品,改善許多人的生活,令人感佩,所以市府每年都利用這樣的場合,除表揚獲獎的發明人外,也展示這些有意義的發明成果,提供發明人彼此相互學習與交流機會,希望能刺激更多的發想與創意。

朱立倫強調,經濟是台灣發展的基礎,而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因此市府提供交流平台,希望企業能夠互相合作,將研發成果結合起來;另一方面,市府也提供創業輔導及資金補助,給予年輕朋友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希望大家持續努力,讓研發成果創造出更多經濟價值。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本次發明人參與2016年瑞士日內瓦、馬來西亞ITEX、美國匹茲堡、韓國WICC創意競賽、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及2017年科威特中東、香港創新創業展與泰國TID等9國際發明展,共囊括66項大獎,有142人獲獎,成績亮眼。今日活動現場也提供創業育成等5大資源,並將辦理60場商品化一對一媒合,以加速產研快速鏈結。

經發局說明,市府為支持創意能量,每年均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今年地方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共投入3,253萬元經費,申請期限自即日起到今年5月31日止,歡迎有創新研發需求的企業踴躍投件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