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狗比貓聰明 團隊合作差很大

一段視頻顯示,兩隻棕色鬥牛犬合力將輪胎從水裡咬到地面上,充分顯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視頻擷圖)
一段視頻顯示,兩隻棕色鬥牛犬合力將輪胎從水裡咬到地面上,充分顯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狗和貓都是人類鍾愛的寵物,但狗比較喜歡群居,而貓則喜歡獨立行事。據英國牛津大學在201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狗的社交性使牠們發展出較大的腦部,所以比貓聰明。或許從以下的不同視頻中,您就可以看出這兩種動物在團隊合作方面的差異有多大。

最近上傳YouTube網站的一段視頻顯示,兩隻棕色鬥牛犬試圖將一個輪胎從水池中取出。其中一隻狗比較膽大,試了試水溫後,勇敢地跳入水池中,雖然不時被水嗆到,但還是很努力地將輪胎從水底咬上水面。

此時,另一隻在旁邊等候的狗適時地咬住輪胎,等到水中那隻狗回到地面後,兩者合力將輪胎咬離水面,最後成功地放置到地面上。很多網民對於牠們的團隊合作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如果換成貓的話,情況就不一樣了。下面這段視頻顯示,兩隻虎紋貓想打開抽屜偷東西吃,其中一隻灰貓上竄下跳,經過多次努力,終於成功打開抽屜。但沒想到,牠的隊友黃貓竟隨手把抽屜關上,使一切努力頓時化為烏有。面對這個像豬一樣的隊友,灰貓又生氣又無奈,忍不住打牠一巴掌。難怪有人說:「不怕強大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