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紀元時報》提升社會正能量 轉動希望的齒輪

《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左),同時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特優,以及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優等兩項新聞獎,與國際扶輪3480地區多媒體體主委唐嘉蔚合影。(江禹嬋/攝影)
《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左),同時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特優,以及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優等兩項新聞獎,與國際扶輪3480地區多媒體體主委唐嘉蔚合影。(江禹嬋/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社會正能量,以及表揚優秀新聞從業人員,台灣國際扶輪社舉辦「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同時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特優,以及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優等兩項新聞獎。

第十一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4日在中油大樓隆重登場,洪沛羽以扶輪 3500 地區獎助金捐贈基社區服務團成立大會 「保護苗栗楓樹窩稀有石虎 協助觀光發展 」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的特優獎;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羅東西區扶輪社  贊助讀報」與記者王茂章一同獲得優等獎。
《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同時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特優,以及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優等兩項新聞獎。《大紀元時報》記者洪沛羽,同時獲得平面媒體類特定題材特優,以及網路媒體類特定題材文字圖像優等兩項新聞獎。(江禹嬋  /攝影)
台灣國際扶輪社今年聯合3470、3480、3490、3500、3510、3520地區推動「提升社會正能量運動」,由15位傳播學者,以及資深新聞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團。今年入圍金輪獎入圍媒體,包含平面、廣播、電視三大媒體類,每類分「特定題材」及「一般題材」; 網路媒體類分「特定題材文字圖像」、「特定題材動態影音」、「一般題材文字圖像」及「一般題材動態影音」共56件作品。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出席頒獎典禮;他認為,媒體可以引領國家往上提升,或向下沈淪,帶給社會正面能量,還是負面訊息,媒體在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一個好的堅持、信念就能有效益的帶給社會祥和發展

今年洪沛羽代表《大紀元時報》獲得兩項新聞獎;她談到,很開心代表《大紀元時報》得獎,期望正向報導可以帶給媒體從業人員鼓勵,致力於報導社會正向溫暖議題。

為何想要報導石虎議題?洪沛羽談到,台灣有很多珍貴的資產,一旦不見,就再也回不來,除了稀有罕見的獨特報導價值之外,背後更隱含生態保護,從石虎保育的支線,深入探討生態復育以及環境保護議,從中更衍生出觀光價值,帶動年輕人返鄉回流,進而帶動整個地區的發展。

這對政府、人民、當地,以及自然生態來說,可謂是「四贏」,是非常值得大家關注,希望藉此新聞報導達到拋磚影玉效果,讓各地方政府致力發現所在地的珍貴資產,不僅關懷環境保護,同時兼具區域性發展。


第十一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第十一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扶輪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