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學術腐敗 共軍自爆論文抄襲

中國學術腐敗問題嚴重,中共軍媒自爆去年有4篇論文抄襲。(Getty Images)
中國學術腐敗問題嚴重,中共軍媒自爆去年有4篇論文抄襲。(Getty Images)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在中共體制下,學術界腐敗亂象已經成為避無可避的問題。學術論文、醫學論文造假的事件每年都在攀升。近日,連中共軍隊中都曝出了論文抄襲問題。有網友慨嘆!當今社會學術腐敗已經滲透到每一個角落,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據希望之聲報導,中共軍媒8日援引中共軍委訓練管理部通報稱,該部門近日抽查去年全軍碩士、博士論文509篇,發現16篇「問題論文」,其中4篇存在抄襲行為,12篇被評定為品質不合格。通報指,將對論文作者和導師進行追責。

斯普林格:107篇中國論文遭撤

中國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學術腐敗現象開始孳生。近年來,這種亂象愈加嚴重。4月21日,世界著名學術出版商斯普林格(Springer)發布消息稱,旗下的期刊《腫瘤生物學》(Tumor Biology),因作者編造審稿人和審稿意見,有107篇論文遭撤稿,涉及的作者全來自中國的大學。

旅美生物學博士亦明撰文〈中國的學術界到底有多腐敗〉認為,在中國學術界的所有角落,任何領域,都可以找到、都可以發現學術腐敗現象。學術腐敗甚至根本就不用去找,它會像茅廁裡的熏天臭氣一樣撲鼻而來。有人說,在中國的學術界,你如果想要生存下去的話,你就必須拿出80%的精力放在人際關係上。

更為惡劣的是,中國學術界的知名人士,已經猖狂到了在光天化日之下,紅嘴白牙地欺騙、愚弄政府和人民,其膽大妄為其肆無忌憚,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他們憑什麼?因為他們身後就是一個整體腐敗的學術界。他們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腐敗勢力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