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農博無障礙圓夢之旅 爺奶另一種浪漫

於植物地景區魔幻舞蝶前合影。(怡仁愛心基金會提供)
於植物地景區魔幻舞蝶前合影。(怡仁愛心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在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的協助下,怡仁愛心基金會帶著一群輪椅長輩們體驗農博的無障礙小旅行,除實際使用無障礙環境設施與動線規畫的貼心完善外,也藉此讓這群老寶貝們感受另一種春日的浪漫氣息!

欣賞農博花卉之美。欣賞農博花卉之美。(怡仁愛心基金會提供)

圓夢專車陪伴大園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老寶貝同遊,並準備低底盤公車及多扶接送的無障礙復康巴士,提供最完善的無障礙交通接駁,讓大家可以安心愉快的參觀桃園農業博覽會。

農博偌大的展覽空間,以植物地景區、客家工藝展區等各式造景與工藝作品,最令長輩津津樂道。且為體現國際輕食MIT的主題,午餐是由桃園在地的創業青年一手包辦,提供緬甸薑黃飯、越南牛肉河粉和美式漢堡等,每一份餐點都讓老寶貝滿足的一口接一口。在青年的帶領下,老寶貝更親身體驗製作有機花草茶包,藉由創意的DIY活動,感受手作的溫暖之餘,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

全團13位老寶貝皆為輪椅長輩,在旅途中各項活動安排的難度相對提高,所幸在一對一志工陪伴加上隨行工作人員的通力合作下,短短半天的農博輕旅行讓這群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老寶貝,以及家人和志工感到既開心又滿足,尤其可貴的是,透過彼此的陪伴,一同創造美好、難忘的回憶,也有不少長輩紛紛表示回家要跟家人「炫耀」他們已經體驗過農業博覽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