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吉諾比利再見火鍋 馬刺延長賽勝火箭

吉諾比利(左)賞給哈登(右)再見火鍋。(Getty Images)
吉諾比利(左)賞給哈登(右)再見火鍋。(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與聖安東尼奧馬刺10日合力上演季後賽精彩好戲,雙方力拚到延長賽,馬刺靠格林(Danny Green)的關鍵罰球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賞給哈登(James Harden)的再見火鍋,以110:107險勝,率先聽牌。

哈登開賽上演個人秀,單節砍進15分,但是馬刺賈索(Paul Gasol)、米爾斯(Patty Mills)、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穩定表現,讓馬刺首節以32:29小幅領先。卡佩拉(Clint Capela)在次節進行3分多鐘時,空手闖入禁區挑籃,帶動火箭一波27:23的進攻,火箭上半場結束以60:58反超前對手。

下半場兩隊均有好表現,雷納德與艾德里奇對上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和安德森(Ryan Anderson),讓分數僵持不下,哈登讀秒前54.1秒兩罰全進,火箭2分領先,馬刺吉諾比利又過人切入追平比分,米爾斯最後一波進攻中投進三分球,可惜超時出手不算,雙方進入延長賽。

兩隊在延長賽前2分鐘一分未得,貝佛利在哈登助攻下率先三分球打破得分僵局,不過馬刺靠西蒙斯(Jonathon Simmons)的罰球與格林(Danny Green)的攻勢,將氣勢要了回來,高登(Eric Gordon)三分出手沒進,籃板被格林搶到,火箭情急下犯了一規,格林兩罰中一,馬刺3分領先。

火箭由哈登出手企圖投進壓哨三分球,吉諾比利跳起來賞了哈登火鍋,火箭最後一擊失敗,也在系列戰吞下2勝3敗,面臨淘汰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