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終身學習最佳代言人TOP5出爐

新竹市政府11日舉行記者會,表揚5種終身學習最佳典範,鼓勵民眾一起加入終身學習行列,增加生命寬度與能量(新竹科學城社大提供)
新竹市政府11日舉行記者會,表揚5種終身學習最佳典範,鼓勵民眾一起加入終身學習行列,增加生命寬度與能量(新竹科學城社大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11日舉行記者會,表揚5種終身學習最佳典範,包括最年長的「凍齡頭腦獎」、參與最久的「終身學習鐵粉獎」、學習最多課程的「小蜜蜂嗡嗡嗡獎」、最資深教師的「桃李滿天下獎」及最多家族共學的「團購課程獎」,新竹市長林智堅恭喜五位「最」佳代言人,鼓勵民眾一起加入終身學習行列,增加「生命寬度」。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去年參與人次高達8萬多人,更獲教育部評鑑優等單位及執行力全國第一的殊榮,充分展現城市的生命力。

秦廷華爺爺(右)今年已經95歲‧認真學習的態度堪稱樂齡族榜樣,榮獲「凍齡頭腦獎」秦廷華爺爺(右)今年已經95歲‧認真學習的態度堪稱樂齡族榜樣,榮獲「凍齡頭腦獎」(新竹市政府提供)

「最喜歡打擊樂,我想成為rocker!」秦廷華爺爺豪爽地說,他今年已經95歲,打起鼓來卻絲毫不比年輕人遜色,他參加樂齡中心已有14年之久,每週到校上課5天,認真學習的態度堪稱樂齡族榜樣,榮獲「凍齡頭腦獎」實至名歸。

「從素人到太極拳教練」,陳怡如參加社區大學「連續」14年不中斷,熱愛太極拳的陳怡如從基礎到獲得C級教練證照,把它當作養生與運動,未來朝種子教師的目標邁進。竹塹社大詹益生參與課程長達14年,是班代聯合服務會總召,並曾獲全國終身教育楷模獎,熱心服務的精神深獲眾人感動,陳怡如與詹益生同獲「終身學習鐵粉獎」,兩人表示,「邁向下一個14年。」

最勤學的「小蜜蜂嗡嗡嗡獎」頒給科學城社大學生陳淑慧,接觸社大雖只有3年,卻參加高達16門課,是學習課程最多的,從報名胡琴後,一頭栽進國樂的領域,現在更參加國樂團,「期待能登上國家演藝廳演出。」陳淑慧懷著夢想,在學習路上持續著。

最勤學的「小蜜蜂嗡嗡嗡獎」頒給科學城社大學生陳淑慧,接觸社大雖只有3年,卻參加高達16門課,非常熱愛國樂。最勤學的「小蜜蜂嗡嗡嗡獎」頒給科學城社大學生陳淑慧,接觸社大雖只有3年,卻參加高達16門課,非常熱愛國樂。(新竹科學城社大提供)

「我跟孫女是同班同學喔!」邱有花阿嬤自豪地說,三代同堂的有花阿嬤跟著媳婦許馨文、孫女孫婉瑜一起上課,享受天倫之樂更了解彼此差異,她說:「我們完全沒有代溝」,家族共學的例子鼓舞所有人,獲頒「團購課程獎」。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表示,新竹市有科學城、竹塹、竹松社區大學及3區樂齡學習中心等6所機構,課程活潑多元,今年春季共開設超過300門課程,歡迎民眾加入終身學習,累積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