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立志當太空人 台東中學生獲太空獎學金

台東均一中學學生邱紳騏(左)獲頒2017年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獎學金,是台灣唯一獲獎者。(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均一中學學生邱紳騏(左)獲頒2017年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獎學金,是台灣唯一獲獎者。(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均一中學學生邱紳騏,獲頒2017年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獎學金,將參加NASA休士頓校區舉辦的太空學校課程。邱紳騏從小立志當太空人,在國中一年級時,就曾在紙上畫下自己獲得NASA獎學金的夢想,如今夢想成真,也讓他在邁向太空人的途中跨出了一大步。

台東縣長黃健庭、HASSE共同創辦人劉倬宇和均一中學董事長嚴長壽19日上午穿著 NASA 紀念太空外套到均一中學共同頒獎。黃健庭表示,每個人都會有夢想,要勇敢認真去追求,他希望邱紳騏參加完課程後,與更多台東學生分享,帶領更多人打開視野,激勵台東孩子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嚴長壽認為太空教育更能為青少年帶來大夢想與大視野,台灣要與世界同步,期許邱紳騏把握此次參與NASA課程的學習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見世界。

劉倬宇表示,歷年來HASSE獎學金台灣得主只有3位,另2位分別為2014年台中女中郭易芹和嘉義女中張舒涵。今年由從小就立志要當太空人的邱紳騏中選,相信台東孩子不會輸給都會區。該協會全程贊助邱紳騏參加7月17日起共14天於NASA休士頓校區舉辦的太空學校課程,獎學金總價值台幣16萬元。

邱紳騏指出,他的小名就叫NASA,念幼稚園時看到一張太空梭的圖片,便立志要當太空人。他說在國中一年級時,有一次老師要他們描繪3年後的自己,那時他不加思索就在紙上畫一個舞臺,背景是NASA的Logo,而他站在舞臺上,手上拿著一張證書,上面寫著「恭喜邱紳騏同學獲得NASA獎學金」,如今那張照片依然貼在他的床頭。

邱紳騏說,為了達到夢想,他很積極注意NASA相關的資訊,也很感謝父母及老師一直尊重他的志向與夢想,他表示在前往NASA的路上會努力學習相關課程,就算最後沒有當成太空人,也將一輩子置身在航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