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射箭世界盃上海站/譚雅婷魏均珩混雙勝韓國奪金

譚雅婷。(Getty Images)
譚雅婷。(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世界盃射箭賽上海站,台灣射箭隊里約奧運國手魏均珩與譚雅婷,21日在反曲弓混雙決賽,以5:4力退南韓強敵金優鎮與張惠珍,射下一面金牌。

為了備戰台北世大運,台灣射箭隊開拔至上海舉行的世界盃首站,雖複合弓女團銅牌戰輸給俄羅斯,但反曲弓混雙魏均珩與譚雅婷混雙賽一路擊敗哈薩克、日本和俄羅斯組合,殺進決賽。

決賽對手是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個人金牌張惠珍,以及男團金牌金鎮優,且韓國組合在排名賽都各自拿下第1名,狀況極佳。譚雅婷首局射出一支7分箭落敗,第2局和魏均珩立刻回敬3支10分箭扳回一城,第3局、第4局以1分差各拿下一局。

進入第五局驟死戰,在1人各射1支箭的情況下,張惠珍意外出現7分箭,譚雅婷射8分,金鎮優射下9分,魏均珩挺住壓力,射出9分奪金牌。譚雅婷曾在2012年拿到首金,這是生涯第二次在世界盃賽事混雙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