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資訊素養講座 電腦公會協助南投發展

南投電腦公會辦理資訊素養講座。左2為林晉生。(記者廖雯麗/攝影)
南投電腦公會辦理資訊素養講座。左2為林晉生。(記者廖雯麗/攝影)

【記者孟憲騰/南投報導】南投電腦公會從民國105年起到今年,陸續在南投地區辦理10場資訊素養講座,提供一般民眾與電腦公會成員免費參與,期望以「利他」精神協助民眾了解電腦科技發展,並將科技應用到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提升地方發展。

南投縣電腦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晉生表示,一般民眾對於電腦科技的發展及生活應用並不清楚,所以電腦工會本著「利他」的心態,期望擔任科技業者和一般民眾的中介者,讓民眾工作及生活更加方便。

他表示,每場資訊素養講座都吸引20~100名民眾參加,民眾從中了解到資訊科技在生活中的相關應用,例如:因應時代要求,食品生產履歷已經成為食品業者必須因應的課題,資訊素養講座就會像南投地區的食品業者介紹資訊科技可提供的相關服務,幫助民眾更加了解相關知識。

講座還介紹以手機鎖取代傳統以遙控器開關鐵捲門等技術,以及虛擬實境VR的科技與應用。3月間,公會還辦理實用的淘寶網使用講座,幫助民眾了解淘寶網,更進一步期望組團到大陸辦理手機、銀行卡及支付寶,協助南投民眾在網路上賣東西,讓電腦業者發揮優勢,協助民眾,也讓業者找到新的服務切入點。

林晉生表示,近年來電腦資訊產業受到科技與網路、行動裝置和雲端資訊的衝擊,營業情況大不如前。針對這個趨勢,公會期望以團隊力量,在利他中嘗試創新,提升服務,協助南投民眾,也讓電腦業者在助人中找到發展契機。

民眾如果想參加資訊素養講座可以至南投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網站了解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