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國演唱會爆炸 疑是自殺炸彈襲擊

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週一(22日)晚發生大爆炸,目前正作為恐怖襲擊事件進行調查。有美國官員初步懷疑為自殺式炸彈襲擊。(影片截圖)
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週一(22日)晚發生大爆炸,目前正作為恐怖襲擊事件進行調查。有美國官員初步懷疑為自殺式炸彈襲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週一(22日)晚發生大爆炸,英國警方證實事件造成至少19死59傷,目前正作為恐怖攻擊事件進行調查。有美國官員初步懷疑為自殺式炸彈攻擊。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大曼徹斯特警察局長伊恩‧霍普金斯(Ian Hopkins)說,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音樂會結束的時候,時間是當地時間週一晚上10時33分。

大曼徹斯特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將此次爆炸作為「恐怖攻擊」事件進行偵辦,除非有證據顯示事件是「其它方式(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說,兩名匿名美國官員表示,初步跡象懷疑為自殺炸彈客發起的攻擊。如果確認為恐怖攻擊,這將是2005年倫敦地鐵與巴士爆炸案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案。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表聲明譴責這是「駭人的恐怖攻擊」,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努力釐清所有細節,警方亦正以恐怖攻擊事件偵辦此案」。她還向所有受害者及家屬表示慰問。

據最新消息,當地西北救護車服務部門(North-west Ambulance Service)表示,已送59名傷者到醫院救治,另在現場治療多名可走路自行離開的傷者。

《華盛頓郵報》報導,對此事件,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週一稍晚些時候表示,「沒有資料顯示,美國音樂場館受到具體可信的威脅」,但他補充說,作為預防措施,「我們將對公共場所及活動加強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