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鹿港慶端陽 夜間踩街嘉年華登場

鹿港慶端陽記者會。(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慶端陽記者會。(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2017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熱鬧登場。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今年除了延續頗受好評的「夜間龍舟賽」外,4天連假特別規劃一系列夜間活動,在鹿港老街、公會堂廣場及鹿港藝術村,精心規劃街道夜間燈光展示及公會堂光雕秀,並舉辦「夜間踩街嘉年華」,鹿港將充滿歡樂的過節氣氛。

鹿港鎮公所指出,今年慶端陽活動延長到1個月,在龍舟賽福鹿溪現場布置美輪美奐、精采奪目的燈海;鹿港藝術村及公會堂有燈盞隧道;鹿港老街也有漂亮、形形色色的燈具;天后宮商圈也有壯觀的燈盞,期許將鹿港白天的旅遊延伸到晚上,創造夜的經濟,打亮鹿港夜的觀光,讓古樸鹿港也能越夜越美麗。

黃振彥表示,這次參與龍舟競賽的隊伍有109隊、21個國家參與,希望透過活動增加鹿港的能見度,提升鹿港的觀光。活動主軸除了27日在公會堂點燈外,28日更有夜間民俗踩街活動,各種不同的隊伍與民俗陣頭都會參與,讓鹿港的端午節更為精采。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明年慶端陽活動將增加「隔岸拔河」,恢復過去鹿港的民俗趣味活動。另外,並將福鹿溪兩岸燈光,從鹿港接到員林東西向快速道路,讓民眾從高速公路下坡就看到一片燈海,吸引觀光客,也期許鹿港慶端陽活動能年年創新,讓民眾爭相前來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