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逼出面道歉 蕭永達檢舉陳國星逃稅

蕭永達23日親自帶檢舉書赴國稅局檢舉陳國星涉嫌逃漏稅。(記者李怡欣/攝影)
蕭永達23日親自帶檢舉書赴國稅局檢舉陳國星涉嫌逃漏稅。(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打擊狼師,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再出招,23日帶著檢舉函,親赴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收發文處,檢舉陳國星涉嫌逃漏稅。國稅局受理檢舉並表示,將依一般程序進行後續處理;不過,陳國星報稅所在戶籍可能不是高雄,其檢舉案可能轉至相關國稅局進行了解及查處。面對蕭永達指控,陳國星及同心補習班未回應。

蕭永達指出,林奕含身亡至今,陳國星避不出面,讓民眾質疑政府公權力不彰,「司法不是制裁陳國星最有效方式,應透過各種行政處分,逼他出面道歉」。繼上次向教育局檢舉後,蕭永達這次到國稅局檢舉陳國星涉嫌逃漏稅,他還對陳國星放話,「你今年會繳歷年最高稅額」。

蕭永達指出,陳國星以「陳星國文」在全台5個補習班共招生約2千人,以每學期學費1萬元計算,每年2學期共收費4千萬元,與補習班對半拆帳後,分得2千萬元,再由團隊分走500萬元,推估陳國星每年進帳高達1,500萬元。依此推算,陳應繳稅544萬元,但據他了解,陳國星都短報所得,涉嫌逃漏稅,要求國稅局追繳5年欠稅並處2倍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