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建大董事長分享運動行銷經驗

建大董事長分享運動行銷(記者謝五男/攝影)
建大董事長分享運動行銷(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內知名的輪胎製造業者建大工業公司董事長楊銀明5月23日晚間以「運動行銷」為題,分享他個人如何創造品牌和行銷過程,吸引許多聽眾,全場爆滿。

楊銀明是彰化縣目前創業有成的大企業主之一,他是在國內、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的生意人,所以對於他如何把自己的產品,能在國際上打開自己的知名度,過程的艱難與辛酸,娓娓敘說,提供粉絲分享。

聽眾爆滿,個個靈神專注聽眾爆滿,個個靈神專注(記者謝五男/攝影)

他強調,「行銷與品牌的推廣,是企業重要的課程,必須持續且不斷從失敗中汲取成功的經驗的一連串戰爭,而且這場持久戰,企業需訂立明確的方向及無比的決心和毅力,才能有最終的收穫利益。」

本身愛好運動的楊銀明,舉凡球類的運動都是他喜愛的項目,尤其是圓形的東西,不論大小都曾涉獵。因而他的運動行銷策略油然而生,才結下不解之緣。

他說,奔馳在高爾夫球場上的球車輪胎,建大工業公司的產品,目前可以稱得上是國際上的領頭羊,也是因為他愛好打「小白球」而引出的靈感。

楊銀明還講述了許多小故事,穿插在演說中,是他行銷過程中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片段,因而該公司贊助過知名的球員、球隊、自行車選手、賽車選手,國內、國外的選手,如數家珍,而且費用都相當高。他舉例說,國內某高爾夫球員開價8位數,而且還不是1字頭。

楊銀明表示,該公司成立於1962年,當時公司取名為華豐,後來股東意見不一,其父親楊金豹遂退出另立門戶,創立建大公司。55年來,該公司從產品廣告到行銷廣告,投注大量資金,但有時不一定立竿見影,甚至有時石沉大海,並非一本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