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曼聯擊敗阿賈克斯 奪首座歐聯盃冠軍

曼聯以2:0擊敗阿賈克斯首次奪得歐聯盃冠軍,從而拿到了下賽季的歐冠參賽資格。(Getty Images)
曼聯以2:0擊敗阿賈克斯首次奪得歐聯盃冠軍,從而拿到了下賽季的歐冠參賽資格。(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5月24日,2016/17賽季歐聯盃決賽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舉行。英超豪門曼聯以2:0擊敗荷蘭勁旅阿賈克斯首次奪得冠軍;同時「紅魔」也拿到了下賽季的歐冠參賽資格。

本場決賽的重要性對曼聯來講不言而喻,穆里尼奧的球隊只有贏得歐聯冠軍,才能獲得征戰下賽季歐冠的資格,並讓本賽季飽受詬病的「紅魔」獲得喘息之機會。結果,面對阿賈克斯,曼聯展現出了豐富的決戰經驗,他們憑藉穩固防守,高舉高打戰術,直接越過了阿賈克斯引以為傲的中場,將比賽一直控制在自己手中。

第18分鐘,阿賈克斯後衛出現失誤,曼聯前場斷球就地反擊,曼聯「一億先生」博格巴禁區前沿拿球後,左腳勁射,球打在對方後衛腿上偏轉入網。曼聯取得1:0領先。

第48分鐘,馬塔開出右側角球,斯莫林頭球擺渡,姆希塔良搶在盯防他的阿賈克斯後衛前搶到落點,只見他背對球門,直接右腳勾射得手。

最終,曼聯以2:0擊敗阿賈克斯,奪得俱樂部歷史上首個歐聯盃的冠軍。本賽季英超,曼聯雖僅排名第六,但歐聯盃奪冠讓曼聯拿到了下賽季的歐冠參賽資格,並以歐聯盃冠軍的身份直接晉級歐冠小組賽。這也意味著下賽季英超將首次有五支球隊——切爾西、熱刺、曼城、利物浦和曼聯征戰歐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