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對抗空汙 南投成立PM2.5戰情中心

為對抗空汙、避免危害民眾健康,南投近日成立PM2.5戰情中心加以監控。(南投縣政府提供)
為對抗空汙、避免危害民眾健康,南投近日成立PM2.5戰情中心加以監控。(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以觀光和農業為主要產業,縣境內並無大型工業汙染源存在,但因為受到周遭中、彰、雲等縣市工業區所包圍,空氣品質深受鄰近縣市擴散的汙染影響,長期處於不良狀態。為避免空氣汙染危害民眾健康,南投縣政府近日成立PM2.5戰情中心加以監控。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南投受境外汙染物移入及地形影響,空氣汙染物易累積,因此成立PM2.5戰情中心,除預報空氣品質狀況,並加強各項汙染減量措施、查處及健康防護宣導作業,讓民眾能做好妥善防護,同時也避免空氣品質指標再惡化。

當中部空氣品質預報不良時,環保局隨即啟動PM2.5戰情中心,進行相關固定源、逸散源及移動源應變管制作業,主動提醒民眾、通知廠家執行自我檢查及加強管制空氣汙染源稽查工作,並通知學校、醫院等相關單位留意未來的空氣品質狀況。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提醒民眾,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應減少外出。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更應特別防範。尤其要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萬不得已需出門時也要記得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