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匯損擴大 郭台強:台幣不宜過強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新台幣升值產生巨大匯損,盼能有適當反映。(記者郭曜榮/攝影)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新台幣升值產生巨大匯損,盼能有適當反映。(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新台幣對美元價格今年第一季升值逾7%,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台幣升值對以出口為主的產業來說,產生很多不利的匯差,盼台幣能適當反映,對產業有加分效果。

電電公會26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第24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郭台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出口占大宗,台幣升值對產業有很大影響,希望國家的貨幣政策能有所調整。無獨有偶,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昇26日也在股東會上表示,全球都在操縱貨幣,我國產業又以外銷為主,他呼籲政府在貨幣政策上要「加把勁」。

吳東昇指出,匯率問題攸關產業出口競爭力,新台幣對美元在短時間內就升值7%,政府應該要想想辦法。目前匯價在30元大關左右波動,他認為,「32塊對大家會更好一點」。

此外,對於蔡政府執政滿周年,郭台強表示,在電機電子行業方面,政策上希望多一些彈性跟扶持,最近立法院對一例一休有想啟動修法,「這是對的方向,只要對產業發展有幫助的我們都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