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再爆過期雞腿 銷毀30噸

衛生局於現場封存3萬5,262公斤包括部份過期及未過期的半成品及原料肉。(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於現場封存3萬5,262公斤包括部份過期及未過期的半成品及原料肉。(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祭出高額檢舉獎金及吹哨者獎金奏效,繼日前力勤案,衛生局23日再接民眾檢舉,揭發太平區均豐國際有限公司疑似使用逾期原料肉製作冷凍雞腿,經查,業者坦承未落實先進先出原則,也無法釐清凍庫雞腿有效日期,衛生局當場封存3萬5,262公斤疑慮產品,將依規銷毀,並處24萬元罰鍰,後續持續追蹤改善。

據衛生局指出,均豐公司的「冷凍雞腿」,是向台北市某肉品進口商購入原料肉,使用時於冷凍庫取出,製作腿丁、棒腿、腿排等食品;去年底至今,雞腿原料肉共進貨7萬8,478公斤,有限期限分別為今年3月10日及5月13日到期。

經衛生局核對業者進銷貨資料及進口報單、輸入許可等,確認在有效期間內,售出的雞腿肉共3萬9,490公斤,另有3萬5,262公斤交待不清。衛生局在現場冷凍庫發現多箱雞腿肉,經勾稽比對,業者坦承因未落實先進先出原則,無法辨識前述肉品的有效日期。衛生局現場封存3萬5,262公斤部分過期、未過期的半成品及原料肉;依《食安法》開罰24萬元,違規成品全數銷毀。

依資料追查下游,該工廠商品流向台中市14家及外縣市1家的餐廳小吃或夜市攤販;衛生局除立即通知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稽查,也調查相關下游業者,共退回均豐公司雞腿產品4,103.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