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醫療添生力軍 扶輪捐2車1機進偏鄉

國際扶輪3500地區捐贈醫療巡迴車給台東。(台東縣政府提供)
國際扶輪3500地區捐贈醫療巡迴車給台東。(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國際扶輪3500地區跨國際募集2台醫療巡迴車及1台X光機,26日下午分別捐贈給台東馬偕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以及綠島鄉衛生所,期盼透過行動醫療,讓台東最偏遠、最需要照顧的鄉鎮民眾,能夠得到更加周延的醫療照顧。

扶輪社3500地區總監鄭桓圭表示,去年11月前往南迴線捐贈原住民健康照護相關設施時,即深感偏鄉醫療不足,因此透過扶輪全球獎助金投入千萬台幣,購買2台行動診所醫療巡迴車,讓東馬、東基配合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深入偏鄉提供醫療服務。

新型的醫療巡迴車配備完善,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有電動診療床椅、腹部彩色移動式超音波、心電圖、醫藥櫃等,讓醫護人員能及時有效的做醫療服務。而捐贈給綠島鄉衛生所新型的數位高頻X光攝影機,汰換原先老舊的機器,讓綠島居民可在當地接受檢查,不必舟車往返台灣本島,也讓大量的觀光遊客有更好的醫療保障。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幅員遼闊、人口少,醫療院所資源不足,感謝縣內各醫療院所近年來積極增加設備,籌設重症大樓等,縣府也提昇緊急救護的功能,但由於財政拮据,無法購買充裕全縣的醫療設備,國際扶輪社將資源與關懷挹注原鄉,將大大提升台東醫療救護的品質。

國際扶輪3500地區26日捐贈2台醫療巡迴車及1台X光機給台東。國際扶輪3500地區26日捐贈2台醫療巡迴車及1台X光機給台東。(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