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川普蘋果手機只裝一款APP 是哪一個?

5月25日,川普發表推文,敦促北約組織在未來應更多關注和打擊恐怖主義,更加關注移民政策。(川普推特截圖)
5月25日,川普發表推文,敦促北約組織在未來應更多關注和打擊恐怖主義,更加關注移民政策。(川普推特截圖)
【大紀元訊】雖然蘋果應用程序集成(App Store)中有逾200萬個程式提供用戶下載,但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手機裡,只保存了一款應用程式——推特。

據《財富》引述科技新聞網Axios的報導說,白宮官員透露,川普的蘋果手機中除安裝推特應用程式和日程管理軟體外,幾乎沒有其它的應用程式。如此簡潔的設置與多數蘋果用戶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因為人們少則為自己的手機安裝七八款應用程式,多則數十種不等。

有分析說,讓總統的手機程式保持精簡主要是出於安全的考慮,減少被駭客的風險。

今年3月,白宮推特官網公布消息說,川普總統已經不再使用安卓手機,而改用了蘋果手機,因為前者的安全隱患更多。據報,川普的多數推特帖文都是通過這部蘋果手機發出的。

川普「利用推特治國」早已不是新聞。當他看到有媒體對他的重要消息做不實或刻意歪曲的報導時,他會在推特上發文,予以澄清或批評;當他認為需要為白宮推行的新政策,如旅遊禁令、退出TPP協議等,做澄清或辯護時,他會用到推特;當他與外國首腦舉行重要會晤後,他會通過推特發表消息,三言兩語道出雙方會晤的成果;當恐怖攻擊破壞人們平靜的生活時,川普也會第一時間通過推特發文,譴責這種罪行……利用推特,川普繞過媒體,搭建了自己的「新聞網」。
 
有人說,川普的做法過於開放。也有人說,他的做法開創了訊息的自由化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