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中國棋王柯潔對戰AlphaGo三連敗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5月27日第3度對戰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仍落敗。(視頻截圖)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5月27日第3度對戰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仍落敗。(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棋王柯潔,5月27日第3度對戰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仍無法從AlphaGo手中贏下一局,3戰賽事全輸。

19歲的中國大陸圍棋名將柯潔25日二度挑戰AlphaGo敗北,他在賽後表示,太緊張的緣故,下了一些不好的棋。柯潔說,27日還有第3場人機對弈,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有好的發揮。

柯潔挑戰AlphaGo,中共當局卻禁止直播這場人腦與電腦的三戰兩勝世紀大對決,讓大陸網友氣憤不已。柯潔在27日的第3場人機系列戰在浙江烏鎮舉行,大家關注他是否能擊敗AlphaGo。

柯潔今天(27日)執擅長的白子,AlphaGo執黑棋,雙方早上10點30分開戰,思考時間有3小時。AlphaGo一開局就穩住氣勢,戰局進行1個多小時,柯潔始終無法展現身手,面對AlphaGo的強勢落棋,柯潔仍試圖進攻,不過AlphaGo明顯佔上風。

在思考時間約剩下30分鐘左右時,柯潔第209手投子認輸,此時AlphaGo尚餘近1小時50分,柯潔3戰賽事全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