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7峰會 法總統稱貿易談判取得重大進展

根據法國總統方面週六(5月27日)的消息,七國集團(G7)領袖已經在貿易談判上取得了巨大進展,尤其是在多邊貿易問題上。 (Photo by Guido Bergmann/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根據法國總統方面週六(5月27日)的消息,七國集團(G7)領袖已經在貿易談判上取得了巨大進展,尤其是在多邊貿易問題上。 (Photo by Guido Bergmann/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根據法國總統方面週六(5月27日)的消息,七國集團(G7)領袖,已經在貿易談判上取得了巨大進展,尤其是在多邊貿易問題上,美國方面的強硬立場有所緩和。

據路透社的報導,參加G7峰會的有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7個國家的首腦。

自從週五峰會開始以來,國際貿易和氣候變化成為7國領導人討論的棘手話題。在國際貿易方面,其他領導人跟川普發生摩擦。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經承諾「美國優先」,指責多邊貿易協議造成美國貿易赤字,要求公平的競爭環境。

川普在會上指責德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去年德國對美國的出口額比從美國的進口額高出490億歐元。歐委會主席容克表示,川普並沒有進行侵略性的炮轟,交談是在具有建設性氣氛中進行的。

雖然週五傳出的消息稱,7國領導人在貿易討論上產生摩擦。各國外交官們也不得不工作到深夜,試圖跟美國就全球貿易在措辭上達成一致。但與會的法國方面週六稱:「在貿易談判上取得重大進展,特別是在多邊主義問題上。」

自從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川普對包括世界貿易組織,在內的一些國際夥伴關係進行了指責。川普政府認為,在世界貿易上,美國受到了國際夥伴不公的待遇,並提倡「美國優先」原則。

與會者最終在打擊恐怖分子的問題上達成共識。不久前曼徹斯特發生嚴重恐怖襲擊,G7成員國一致決定舉行內政部長會議。 (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與會者最終在打擊恐怖分子的問題上達成共識。不久前曼徹斯特發生嚴重恐怖襲擊,G7成員國一致決定舉行內政部長會議。 (Photo b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7國元首週五在氣候問題的討論上陷入僵局,川普沒有決定是否要退出遏制碳排放的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

據《金融時報》的報導,針對氣候協議,川普的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稱,歐巴馬政府所做的承諾對美國經濟造成很大的傷害。川普總統想要了解的是我們如何能夠帶回製造業,帶回工作,但仍然會保持環保。

與會者最終在打擊恐怖分子的問題上達成共識。不久前曼徹斯特發生嚴重恐怖攻擊,G7成員國一致決定舉行內政部長會議。另外,G7還向社交媒體發出呼籲,希望他們能更為積極地打擊網路濫用現象。

除了川普之外,這次G7峰會上還有三張新面孔: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梅,還有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他們都是首次參加G7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