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小行星價值千萬兆美元 NASA定下探索日期

近日,美國航空航天局定下了探索一個價值千萬兆美元的小行星的日期。(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近日,美國航空航天局定下了探索一個價值千萬兆美元的小行星的日期。(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記者孟曉聞編譯/報導】近日,美國太空總署定下了探索一個價值千萬兆美元的小行星的日期。

美國太空總署網站公布的消息稱,探索任務將於2022年夏天開始,計劃於2026年到達小行星所在地。航天局此次改進了探測器設計,並重新計劃了飛行軌道,這樣探測器抵達小行星的日期比最初計劃的提前了四年。

這個小行星名為「16 Psyche」,大約有130英里(210公里)大小。和其它由岩石或冰組成的小行星不同, 它由鐵和鎳以及其它稀有金屬構成,包括金和白金,與地核結構相近。

太空總署的科學家估計,如果把小行星拖回地球,將其資源按市場價格出售,價值可達千萬兆美元 。但這樣做會導致金屬價格下跌,世界經濟也會深受影響,但幸虧太空總署此行是以科學為目的的探索,而不是計劃用來採礦。

16 Psyche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圍繞太陽運轉著的小行星帶之中。科學家認為,它可能是在太陽系形成初期星體間碰撞和爆炸後的產物,科學家們懷疑一顆類行星的星體最初曾存在此區域中,後來碰撞炸裂後成為小行星帶,16 Psyche是分裂後該行星核心的碎塊之一,研究它可以了解行星的核心是如何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