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旋風般外訪結束 川普面臨一系列國內挑戰

川普
在他的旋風般外訪結束之後,川普總統面臨國內一系列政治和政策挑戰以及雨後春筍般的通俄門調查。 (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在旋風般的外訪結束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國內一系列政治和政策挑戰以及通俄門調查。

CBS報導說,在對中東和歐洲進行九天的訪問之後,川普週六下午回到華盛頓。這是他就任美國總統後的首次出訪。

川普週日一早發推文說:「剛剛從歐洲回來。此次旅程對於美國是一個極大的成功。辛苦的工作,但是成果斐然!」

在對美國駐義大利西西里軍隊演講的時候,川普稱讚自己的首次外訪是「本壘打」式的成功。

然而,川普回國後的日子可能並不輕鬆。有媒體爆料說,他的女婿庫什納捲入通俄門,庫什納跟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商量建立美俄祕密通信渠道。

面對來勢洶洶的指控,總統在考慮進行人員調整。川普的長期律師Mar Kasowitz加入新組建的法律團隊,幫助總統應對通俄門調查。該團隊將招募更多的資深律師以及危機溝通專家,幫助白宮應對調查。

曾經擔任柯林頓總統白宮顧問的Jack Quinn說,白宮需要把這些人員跟其他人員隔離,專門應對通俄門調查。

CBS證實,白宮即將到來的人事洗牌肯定將淘汰一些搞事的人員。白宮已經確定洩密者,並將開除他們。

最近,特別檢察官穆勒開始就通俄門展開廣泛的調查,包括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和川普試圖通過炒掉FBI局長科米而阻止調查。令白宮擔憂加深的是,在國殤日之後,科米預計將在國會作證,披露他跟總統之間有關通俄門調查的對話。

此外,有關庫什納去年12月份提議在克里姆林宮和川普過渡團隊之間設立祕密通道的報導也令白宮疲於招架。

美聯社引述知情人的話說,庫什納跟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談話,商量建立一個祕密渠道,以便讓弗林跟俄羅斯軍事領導人之間舉行有關敘利亞衝突的敏感問題討論。弗林後來成為川普的第一任國安顧問,但他在2月份辭職,官員說他在有沒有跟俄羅斯大使討論美國制裁俄羅斯的問題上誤導副總統彭斯。

等待川普做出決定的還有其它重大問題。川普發推說,他下週將對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做出最終決定。在這個協議中,200個國家發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努力對抗全球暖化。川普在競選中發誓要撤出巴黎氣候協議,說它在經濟上不利於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