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台灣魔術師美達人秀爆紅 道具用台幣原因曝光

美國達人秀臉書貼出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在節目上海選的影片,不到一天時間,全球已有超過938萬觀看次數。(America's Got Talent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
美國達人秀臉書貼出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在節目上海選的影片,不到一天時間,全球已有超過938萬觀看次數。(America's Got Talent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
【大紀元訊】台灣33歲的魔術師蔡威澤在美國電視節目《美國達人秀》中的表演出神入化,讓評審和現場觀眾都起立鼓掌。

蔡威澤5月28日表示,當初原本準備的不是硬幣表演,而是因為道具從日本運到美國海關時出了問題,才臨時更改內容。而他以新台幣10元與玫瑰花為道具表演的靈感來源,則是來自三年前的一場大病。

美國電視節目《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官方臉書貼出了蔡威澤(Will Tsai)參加節目海選的影片,他讓放在桌上的硬幣瞬間移動並消失,獲得評審及觀眾滿堂彩,影片上傳不到兩天,已有超過1,882萬次點擊,他也因此爆紅。
LEAK: Visualist Will Tsai On AGT - Don't Blink!

Simon Cowell says this is the best magic in AGT history! The talent returns Tuesday 8/7c on NBC.

America's Got Talent 貼上了 2017年5月26日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蔡威澤28日在台灣接受專訪表示,在《美國達人秀》中能獲得大家注意真的是很感動,當初該節目製作單位找到他時,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而且表演後又被觀眾喜愛,真的蠻開心的。

蔡威澤透露,硬幣魔術是臨時創作,靈感來自於三年前在巴西表演,當時生病肺感染,嚴重到醫師要他準備遺囑,讓他感悟到生命的脆弱。整段表演的重點其實在台詞,視覺只是輔助。素材用錢和花,想表達許多人在追求價值的過程中,忘記要享受生命的美好。至於為何選用台灣的10元硬幣?他說,因為這個魔術是投射到他人生的經歷,而台灣是他的家鄉,所以才這樣選用。

他說開始接觸魔術,是20歲左右走在馬路上,當時心情不是很好,在看到街頭魔術表演的瞬間,讓他忘了煩惱覺得很開心,就此走上魔術這條路。他的魔術靈感來源跟創作,有些是人生經歷的投影,有些是他看電影產生的靈感。他說,《美國達人秀》是現場節目,觀眾3千多人,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合表演,心情難免緊張,他的硬幣表演有瑕疪、有可以再改進的部分,但觀眾不會知道。

蔡威澤在2016年參加過香港無限電視的一個綜藝節目《街頭魔法王》,他在節目中已經展露出驚人的魔術才華,他請女主持人手握叉子,隔空讓其中一根的叉頭彎曲,甚至叉子在他手中能變彎曲,或4根叉頭「開花」。而這一切,據他說,都是因為他有特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