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經費不足 「橋下躁動」音樂祭恐成絕響

橋下躁動表演(記者郭麗蘋/攝影)
橋下躁動表演(記者郭麗蘋/攝影)

【記者郭麗蘋/彰化報導】5月29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在端午連續假的假期中,在烈日炎炎午後,一場喚起年輕人信念的盛典「橋下躁動之經典重現音樂祭」,在彰化縣員林市火車站旁的鐵路高架橋下熱烈展開。

這場音樂祭是由一群熱血青年為實現夢想所籌畫的,採用不收門票的方式舉辦,有別於其他音樂祭活動。

橋下躁動現場橋下躁動現場(記者郭麗蘋/攝影)

本活動更招募地方青年一起參與演出及活動籌備,養成青年對公共事務的興趣,期盼透過音樂活動為彰化本地社會注入青春元素,提升音樂人才素質,並藉以吸引更多人潮,認識中部美麗、進步的縣市「彰化」,以此再創觀光商機。

就讀文興高中的活動主辦人吳豪靦腆的說,「橋下躁動」原本是由文興高中、員林高中、精誠高中,彰化藝術高中、達德商工、大慶商工等六校社團組成,一直以來都是在校內活動表演,有感於彰化常舉辦各種活動來帶動觀光,卻未曾有純以青年文化、獨立創作為主舉辦的音樂季活動,所以特別邀請台灣之各地區獨立樂團創作。

現場熱鬧滾滾,歌聲昂揚,一位前來觀賞的媽媽說,這樣的活動很好,她支持也鼓勵自己的兒子參加。

為了炒熱氣氛提升效益,籌辦單位也公開招商,僅酌收200元的清潔費用。

橋下躁動現場&商家橋下躁動現場&商家(記者郭麗蘋/攝影)

由於贊助微薄,入不敷出,「橋下躁動」在未來恐成絕響。最後吳豪很遺憾的表示,由於經費不足,今年是第一次擴大舉辦,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