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大白鯊突然跳上船 老漁夫驚險逃生

大白鯊
澳洲漁夫特里‧塞爾伍德(Terry Selwood)日前在新南威爾斯州北海岸捕魚時,一條200公斤的大白鯊突然跳上漁船,將他撞飛、倒在甲板上。(影片截圖)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澳洲漁夫特里‧塞爾伍德(Terry Selwood)日前在新南威爾斯州北海岸捕魚時,一條200公斤的大白鯊突然跳上漁船,將他撞飛、倒在甲板上,幸好只是手臂嚴重受傷。老漁夫今日(29日)講述了這次駭人經歷。

73歲的塞爾伍德上週六(27日)下午出海,來到他往常的捕魚點──新南威爾斯州埃文斯角(Evans Head)約2公里遠的海上垂釣,正當他在外海享受寧靜時光時,卻被接下來遭遇的驚魂一幕所打破。

塞爾伍德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他當時瞥見有什麼東西跳上了船。接著,他猛地一下就被撞倒摔在甲板上。「我被這條鯊魚的胸鰭打翻在地了。它(鯊魚)越過馬達上方,然後摔到了地板上。」



他表示這條鯊魚有2.7米長,200公斤重,而他的船只有4.5米長,1.4米寬,人和鯊魚幾乎擠在一起。「我趴在地上,我看著它,它看著我,接著它四處扭動著,我都來不及跑開(到船舷上)。」

塞爾伍德雖然沒被鯊魚咬傷,但右手臂被鯊魚胸鰭擊傷。「我流了很多血,我嚇呆了,我記不得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想:『我的天啊,我必須離開這裡。』」
  
他趕緊用無線電發出求救信號。當地海事救援部門收到了訊息後,馬上派船前往救援。海岸警衛隊隊長比爾‧貝茨(Bill Bates)表示,當時以為塞爾伍德報告的是像平常漁民那樣捕獲2或3英尺的小鯊魚,而實際上是這麼一條大鯊魚。

海岸警衛隊將塞爾伍德從船上救出,隨後又將漁船和鯊魚拖回岸邊。

漁業人員確認這條長約2.7米的鯊魚是一條大白鯊,估計有200公斤(440磅)。

貝茨說:「大鯊魚在船上拚命翻騰,占據漁船整個甲板,你根本站不住。」「這名漁夫掙扎著站了起來,儘量離鯊魚遠一點。」

塞爾伍德被魚鰭擊打數次,手臂嚴重受傷,皮膚都快被撕裂了,右手臂有好幾道傷口,腫脹得十分嚴重,不過所幸鯊魚沒有咬他。後來他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至於大白鯊為什麼自身躍過漁船的馬達上方跳進船裡仍是個謎。塞爾伍德捕魚已有快60年了,這是他第一次遭遇這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