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NASA監測揭大陸一氧化碳污染殃及韓日台

NASA的監測發現,今年1月中至3月,中國的一氧化碳不斷向東亞地區擴散,波及台灣、日本及南韓等地。(網路圖片)
NASA的監測發現,今年1月中至3月,中國的一氧化碳不斷向東亞地區擴散,波及台灣、日本及南韓等地。(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空氣污染日益嚴重,鄰國遭受池魚之殃,不僅陰霾、沙塵暴飄洋過海,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的監測顯示,大陸空氣一氧化碳污染同樣飄至台灣、日本、韓國等地。

提供全球天氣、風、海流、污染實況模擬影像的「全球氣象動畫地圖」(Earth Nullschool),近日發布NASA geos-5地球觀測系統的一段模擬片段,該片段顯示今年1月15日至3月1日東亞地區的一氧化碳濃度。



片段可見,大陸在這段期間除了內蒙古、青藏高原外,其它地區一氧化碳濃度都很高,而這些一氧化碳更四處飄散,波及台灣、日本、韓國等地。

此片段曝光後,引起網路輿論熱議。許多外國網友表示,中國大陸應該好好管制空氣污染。

據悉,一氧化碳是主要的空氣污染排放物之一,長期超標吸入有損人體心肺功能;也有研究指,它可能是一種致癌物。

近幾年,大陸沙塵暴、陰霾吹襲至鄰國的消息時有報導。今年4月初,韓國首爾數日籠罩在陰霾中,媒體報導說,中國廣泛地區出現嚴重陰霾天氣,韓國首爾等多地疑受牽連。

今年5月初,日本氣象廳表示,觀測到來自中國的沙塵暴,範圍覆蓋從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廣大地區,還包括關東地區的部分地區。這是日本50年來首次遭遇沙塵暴。
  
近日,韓國環境財團代表和社會各界名流90多人起訴中共和韓國政府,指控中共政府沒有確切對污染物質進行管理,以至於污染物質越過國境,導致韓國的空氣污染。

這起案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有分析認為,勝訴的可能性雖然不大,但是訴訟也許會起到敦促中共改善空氣污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