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逢甲首開產業專題課程 星享道酒店發表

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與星享道合作產業專題課程。(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與星享道合作產業專題課程。(逢甲大學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2日在星享道酒店舉行專題成果發表會。星享道董事長劉敏瑛表示,學生過往都是進到產業後,才開始從頭學起,現在能直接接觸產業,產業也能看到學生創意,希望該課程持續下去。

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FCU D.School)於2016年成立,由講座教授佘日新擔任院長,力邀產業參與課程,這次發表的「星享道(In Sky Hotel)產業設計專題」即為該學院第一門產業合作課程。

合作課程以打造「顧客為主的服務模式/產品創新設計」為主題,21位不同科系的學生分成4組,7個月中,劉敏瑛帶著星享道團隊完整聽完學生分組簡報,並給予實務建議;學生也把握機會,與團隊對談,並進入星享道實際觀察、體驗工作場域。

最後學生在2日推出App、智能服務、空間裝置藝術、微電影行銷等成品,試圖滿足宣傳、遊客想像、引發社群話題的多方需求,劉敏瑛肯定學生創意十足。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該學院參考史丹佛大學普拉特纳設計學院(D.school)而成立,以「實際公司、實際計畫、實際設計(3R)」為特色;「基礎設計」開放全校選修,「跨領域產業設計專題」為長期課程,開放大二以上選修。希望學生能將專業應用於實務,培養就業即戰力。

未來逢甲也將陸續與芳德鑄鋁、台灣國際開發等共同開設不同主題的產業設計專題。

智能回覆組以Line為平台,結合語意分析系統及遊戲程式提供智能回覆。智能回覆組以Line為平台,結合語意分析系統及遊戲程式提供智能回覆。(逢甲大學提供)

裝置藝術組利用裝置藝術讓民眾前來打卡、製造社群議題。裝置藝術組利用裝置藝術讓民眾前來打卡、製造社群議題。(逢甲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