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六四屠城中共否認 六四苦行僧:史實不容抹殺

六四早晨的東長安街口。(翻攝《八九民運史》修訂版)
六四早晨的東長安街口。(翻攝《八九民運史》修訂版)

【記者李熙/報導】今年是1989年「六四」事件28周年,每年此時世界各地民運及人權團體都會舉辦紀念活動,遙祭這些在民主運動中被屠殺的年輕英靈。吳仁華當年是天安門民主運動組織者之一,親身經歷了這場歷史風暴,他表示,「六四」事件最重要的真相就是屠殺的真相。

親歷屠殺現場 收集史料還原真相

被稱為「六四苦行僧」,八九民運史專家的吳仁華,「六四」屠殺後流亡海外,現旅居美國洛杉磯。十幾年來,他致力於搜集「六四」真相,先後出版了《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和《六四事件全程實錄》。

吳仁華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時北京還有很多外國記者也都經歷了這個「六四」屠殺案,留下了很多的報導,包括錄像、照片、文字檔,所以「六四」屠殺是一個不可抹殺的事實。」

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當時的吳仁華是「中國政法大學」講師,6月3日,他受託組織特別糾查隊,到天安門廣場維護秩序。

專制獨裁的政權最怕真相

吳仁華說,在中國大陸如果在網路上發有關「六四」屠殺的文字、圖片、影片,就會被抓捕甚至判刑,這種例子很多。

吳仁華表示,作為一個專制獨裁的政府,最害怕真相,因為民眾要知道真相的話,他這種專制獨裁的統治就很難維護。

他還表示,「其害怕的真相不僅僅是『六四』,包括法輪功真相也在掩蓋。因為民眾一旦知道的話就會覺悟,就會覺醒。」

中共的教育是洗腦

現任中國民主黨美西黨部顧問的鄭存柱,也是「六四」後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當時他還是個對黨國懷抱理想的學生,經歷過「六四」後,他澈底醒悟了。

他感慨的說:「當年那些年輕人馬上要步入中年了,但是很多現代年輕人,如果他們不能翻牆到海外去了解真相的話,很多人是不了解(真相)。之前有個紀錄片,一個人擋住坦克這個照片,給很多大陸大學生看,他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

現在年輕一代很多人不知道,因共產黨的教材掩蓋了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