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華府天文節 遨遊星空探索未知

遊客通過簡易道具,觀察不同光源產生的不同光譜。(石青雲/大紀元)
遊客通過簡易道具,觀察不同光源產生的不同光譜。(石青雲/大紀元)
(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6月2日傍晚,華盛頓紀念碑旁的國家廣場上舉辦了第八屆年度天文節(Astronomy Festival),遊客有機會親自通過天文望遠鏡觀察星空,並瞭解相關的天文知識。 

活動上,很多當地的科學機構和大學搭建了展臺,為遊客講解關於天文、宇宙等知識;也有很多天文愛好者帶來了自己的望遠鏡,讓遊客有機會親自觀察太陽、月亮、土星等星球。 

天文愛好者正在搭建望遠鏡。(石青雲/大紀元)天文愛好者正在搭建望遠鏡。(石青雲/大紀元)

遊客通過活動上提供的免費太陽鏡觀察太陽。(石青雲/大紀元)遊客通過活動上提供的免費太陽鏡觀察太陽。(石青雲/大紀元)

天文節上,遊客有機會通過天文望遠鏡親自觀察星空。(石青雲/大紀元)天文節上,遊客有機會通過天文望遠鏡親自觀察星空。(石青雲/大紀元)

日落前,遊客有機會通過特殊望遠鏡觀察太陽。(石青雲/大紀元)日落前,遊客有機會通過特殊望遠鏡觀察太陽。(石青雲/大紀元)

天文節在華盛頓紀念碑旁的國家廣場上舉行,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石青雲/大紀元)天文節在華盛頓紀念碑旁的國家廣場上舉行,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石青雲/大紀元)

一對夫婦正在閲讀活動展板。(石青雲/大紀元)一對夫婦正在閲讀活動展板。(石青雲/大紀元)

用來展示太陽黑子的裝置。(石青雲/大紀元)用來展示太陽黑子的裝置。(石青雲/大紀元)

在美國海軍天文台(US Naval Observatory)工作的天文學家切斯特(Jeff Chester)先生表示,他已經是第8年參加這一活動了,「很多人在仰望星空時,並不清楚天上到底有什麼,而這個活動給了人們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探索星空。」 

當地居民凱迪(Katty)女士表示,她期待這個活動很久了,「我看到了月亮,看到了木星,並且我第一次看到了木星周圍的4顆衛星,我還看到了太陽,這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 

另一位陪女兒來活動的西爾弗(Mark Silver)先生認為,活動非常適合兒童來體驗科學,不僅道具非常吸引眼球,而且「工作人員也非常有耐心地為孩子們講解文知識」。 

遊客在討論哪一個是他們最喜歡的星球。(石青雲/大紀元)遊客在討論哪一個是他們最喜歡的星球。(石青雲/大紀元)

孩子們在體驗宇宙中的重力原理。(石青雲/大紀元)孩子們在體驗宇宙中的重力原理。(石青雲/大紀元)

天文節上的很多道具十分吸引兒童。(石青雲/大紀元)天文節上的很多道具十分吸引兒童。(石青雲/大紀元)

隨著天色變暗,越來越多的望遠鏡前排起了長龍。(石青雲/大紀元)隨著天色變暗,越來越多的望遠鏡前排起了長龍。(石青雲/大紀元)

工作人員在向遊客講解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石青雲/大紀元)工作人員在向遊客講解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石青雲/大紀元)

活動組織者盧博維奇博士(Dr. Donald Lubowich)介紹,舉辦這一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
對科學和天文學有興趣的人,能夠以互動的方式學到更多的知識,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會在這一節日上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