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瓦林卡手感火燙闖八強 莫瑞將對錦織圭

瓦林卡。(Getty Images)
瓦林卡。(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日前才在日內瓦公開賽衛冕成功、近況手感火燙的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更是春風得意,前四輪皆以直落三擊敗對手,輕鬆直闖八強,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莫瑞(Andy Murray)雖然一開始表現得差強人意,但越挫越勇,生涯第七度拿下八強賽門票,下一戰將對上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

手握3座大滿貫的瓦林卡,2015年他生涯首次闖進法網決賽,一舉打敗當時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冠。這次他與世界排名第16的孟菲斯(Gael Monfils)相隔6年再度交鋒,前者全場5次破發對手,僅被破發2次,最後以7:5、7:6(7)、6:2搶下勝利,他將與首次殺進法網八強的西里奇(Marin Cilic)對戰。

至於欲尋求生涯首座法網冠軍的莫瑞就沒那麼輕鬆了,他直到6日才漸入佳境,終場僅14個非受迫性失誤,以6:3、6:4、6:4擊敗對手,並打下職業生涯第650勝。去年他打進法網總決賽,但敗給喬科維奇。下一戰他將碰上錦織圭,兩人過去對戰10次,莫瑞占有8勝優勢,但他仍表示錦織圭是個難纏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