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真想不到 松鼠把吃的藏在女主人頭髮中

松鼠,美食
松鼠也扺不住美食的誘惑。(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松鼠很會藏食物,當牠們還不想吃的時候,牠們會把取得的食物藏在隱密的地方,等到將來有需要時再去拿來吃。而牠們藏東西的地方可能千奇百怪,像小狗的捲毛和主人的頭髮都有可能。

網上最近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女子給了她的寵物松鼠一顆奇多司(Cheetos,一種起司口味的膨化玉米粉製成的零食),牠在拿到之後,隨即將它藏在該名女子的長髮中。

該名女子以手機拍下這個趣味畫面,並和家裡的小孩一起樂呵呵地笑著。



而在另一段影片中,有隻松鼠竟想將主人給的堅果藏在小狗的捲毛裡。

這隻松鼠和伯恩山犬都是家裡的寵物。主人給了松鼠一顆堅果,結果牠用力撥開伯恩山犬側腹的捲毛,接著把頭湊過去,並把堅果置入,再用「雙手」左右撥動,以便將堅果「埋」進去。

沒想到,堅果掉了出來,而伯恩山犬自始至終都淡定地看著松鼠,牠的表情像是在說:「兄弟,你在做什麼?」

大紀元 epochtimes.com 貼上了 2017年2月6日


除了藏食物之外,松鼠也會設法取得食物,以便儲存並供應不時之需。在以下這段視頻中,一隻松鼠溜進商店偷了一根價值1.8美元的巧克力棒。等店員發現時,松鼠已經逃之夭夭。

至於該商店為何大門敞開,讓「小偷」輕易闖入?這是因為他們偶爾會開門透一下氣,或方便送貨。但沒想到,這個小傢伙趁虛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