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畢業季來臨 金門特產商招收新鮮人

學生向金門特產廠商諮詢、求職。(記者簡源良/攝影)
學生向金門特產廠商諮詢、求職。(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又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金門大學每年約有近千名莘莘學子畢業,或將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金門縣工商策進會特別與國立金門大學畢聯會合作,在畢業前一天(6月9日)下午3:30~6:30舉辦「地區特產就業博覽會」,邀請金門縣觀光特產協會8家會員廠商擺設攤位,提供求職訊息,讓準社會新鮮人就近諮詢、媒合求職。

縣府工商策進會表示,對於多數為台灣跨海來金求學的金大學子,縣長陳福海除了關心他們的在校生活,也重視這些準社會新鮮人畢業後,能否為金門產業界所用,因此,與國立金門大學畢聯會利用畢業前夕舉辦一場「地區特產就業博覽會」。

此次博覽會在金門縣觀光特產協會理事長李翌漳協助下,包括淳新蛋捲、金合利鋼刀、天根草典一條根、王大夫一條根、良金牛肉乾、高坑牛肉乾、陳金福號貢糖、聖祖貢糖等8家廠商聯合擺設攤位,提供賣店銷售員、儲備主管等職缺。為鼓勵求職者踴躍參與廠商徵才活動,學生只要向現場廠商諮詢或投履歷滿3家,就可獲得金大畢業晚會摸彩券,有機會抽中專輯、食宿券、相機、機票等獎項,還有機會與藝人合照。

現場不只有應屆畢業生來求職,還有在校生來應徵打工。來自台灣的蔡小姐、黃小姐和來自四川的陳小姐說,她們是金門大學二年級學生,打算利用暑假期間留在金門打工,各自找了3~4家特產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