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科技股暴跌 蘋果蒸發400億 祖克柏損失20億

Facebook創始人,祖克柏
Facebook的創始人兼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urg)。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科技股於週五(9日)突然集體暴跌,讓蘋果公司一天蒸發400億美元,也讓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的身家縮水。

英國《太陽報》報導,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臉書公司的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urg)和谷歌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於6月9日共虧損了66億美元。其中貝佐斯損失約20幾億美元,祖克柏損失近20億美元,佩奇和布林分別損失逾10億美元。

在週五那斯達克(Nasdaq)的交易中,幾乎所有世界上最大的網路和硬件公司的股票都下跌3%左右。

蘋果公司大跌 3.88%,創下年內最大單日跌幅,收報 148.98 美元。臉書同樣跌逾 3%,收報 149.60 美元,下跌 3.30%。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跌幅達到 3.40%,股價跌下 1000 美元關口,收報 970.12 美元。與 ALPHABET 一樣跌落至 1000 美元股價之下的還有亞馬遜 ,該股下跌 3.16%,收報 978.31 美元。微軟跌幅最小,但也達到 2.27%,收報 70.32 美元。

在蘋果新的iPhone系列所用的調製解調器的芯片下載速度可能會慢的消息曝光後,蘋果股票遭受了最大的打擊,令該公司的市值一日之內縮水了 400 億美元。

那斯達克指數基本上代表美國上市科技股的情況。分析師表示,這一下跌也是交易員擔心科技巨頭公司達到價值頂峰的結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家名叫 Bedell Grazier 投資諮詢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Michael Grazier 表示,科技股在過去幾週之內的表現令人欣慰,所以投資者們獲利離場,造成股價回調。

另外,英國議會的選舉結果令人震驚,也可能令投資者猶豫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