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女子幫盲人招出租車 照片爆紅網路

一名女子在美國芝加哥街頭幫助盲人,其善良行為的照片在網路上迅速走紅。(Ryan Hamilton臉書截圖)
一名女子在美國芝加哥街頭幫助盲人,其善良行為的照片在網路上迅速走紅。(Ryan Hamilton臉書截圖)
【記者高杉編譯/報導】一名女子在美國芝加哥街頭幫助盲人,這一善良行為被拍下,照片在網路上迅速走紅。

據CBS新聞報導,芝加哥居民萊恩‧漢密爾頓(Ryan Hamilton),在一條街對面樓頂上看到,一名盲人試圖招停計程車,但很久沒有成功。

這位盲人拿著手杖、揮舞著手,試圖攔下一輛計程車。當時有大批人群走過他的身邊,但沒有一輛計程車停下來。但幸運的是,有行人停了下來。

來自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的凱西‧斯佩爾曼(Casey Spelman),當時正在芝加哥友人處作客,她看到了這位盲人後〔被認出可能是芝加哥美國助理律師尤瑟夫‧戴爾(Yusef Dale)〕。二話沒說,斯佩爾曼從她的朋友那裡走到戴爾身邊,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需要幫忙攔一輛計程車嗎?」斯佩爾曼問道。

斯佩爾曼對當時情景回憶說:「戴爾開玩笑說『是的,你聽起來應該長得很漂亮,所以(有你幫忙),計程車可能會在我面前停下來。」

他們站在那裡聊了幾句關於棒球的話題,以及在星期六下午比賽過後,這個地區有多擁擠等等。之後,斯佩爾曼走到街頭,開始招呼計程車。幾分鐘後,一輛計程車停下來,斯佩爾曼幫助戴爾坐進車裡,還給了他一個擁抱道別。

斯佩爾曼告訴CBS新聞,「我們笑著道別,就各奔東西了」。

26歲的斯佩爾曼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從對面樓頂看到這一切的漢密爾頓,卻對斯佩爾曼的善良親切行爲感到非常震動!於是他在臉書(Facebook)上將照片貼了出來,讚揚了這位女士助人為樂的品質。

漢密爾頓寫道:「有一個小熊隊的盲人球迷想要找計程車,長時間無果,直到那位女士走過來,問他是否需要幫助攔計程車,她站在街邊,直到一輛計程車把他(盲人)載走」,「在當今的世界上,能看到這樣的善良真好」。

漢密爾頓在這篇貼文短時間內,就被轉發8,000次。

Ryan Hamilton 貼上了 2017年6月3日

Ryan Hamilton 貼上了 2017年6月3日

 
第二天,斯佩爾曼驚訝地!在網上看到了自己和戴爾的照片。

「看到自己的照片,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被拍攝的照片,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斯佩爾曼說:「我不僅沒有意識到當時有人在看我們,而且我也不知道這會對別人產生這樣大的影響。」

數百人在漢密爾頓的帖子後面留言,感謝斯佩爾曼幫忙招停計程車。

一位臉書用戶寫道:「這純粹就是一個真正善良人性的展現。點讚!榮譽見證。」

另外一個評論說:「本人作為一個法定註冊盲人,以及坐在輪椅上的人,我要說『上帝保佑你』。」

斯佩爾曼表示,她很高興關於她的帖子能夠給他人帶來激勵,並希望如果他們遇到類似情況,也會對別人伸出援手。

她說:「如果你不是很確定應該如何與別人進行互動,這沒什麼,但只要盡力而為,勇敢些,只要願意幫助就行。我認為,如果你能尊重別人,就永遠都會得到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