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蜂擁而上!2萬蜜蜂占領英婦汽車

蜜蜂,蜂擁而上,占領
6月11日,多達2萬隻蜜蜂瞬間占領了一位英國女士的汽車。(影片截圖)
【記者馬麗編譯/報導】也許很多人沒有見過真正的「蜂擁而上」,但是上週日(11日),英國東北部赫爾(Hull)市的一些居民真的見識到了,而且被驚得目瞪口呆:多達2萬隻蜜蜂瞬間占領了一位鄰居女士的汽車。

BBC報導,雪莉‧泰勒(Shirley Taylor)太太說,她照常把汽車停在門前的瓦特街上,但是週日,忽然一群蜜蜂盤旋而來,一下子就占領了她的日本尼桑車。

當時泰勒太太正在外面,她的鄰居發來短信,讓她回家後「注意自己的車」。
  
「我立刻回家,進了門,關上了所有的窗戶,鄰居們也都這樣做了。」整個瓦特街上的人都感到困惑和煩惱。

「這簡直是個噩夢。」泰勒太太說,「成千上萬的蜜蜂飛過來,我被蜇了,我的女兒和孫女也被蜇了。」

泰勒太太還笑著說:「街道上停著那麼多車,這些蜜蜂為什麼選上我的車?我的丈夫開玩笑說,可能是因為我的車裡有Bee Gees(比吉斯,英國樂隊, Bee:蜜蜂)的唱片。」

當地的「貝弗利養蜂業協會」主席克里斯‧科爾森(Chris Coulson)一直在試圖將蜜蜂吸引離開。對蜜蜂非常熟悉的科爾森先生說,當蜂巢變得太大太擁擠時,蜜蜂就會尋找另外一個蜂巢,但是他也從來沒有見過這樣一大群蜜蜂占領一輛汽車。「汽車有各種各樣的凹陷部位,而蜜蜂們似乎無孔不入。」

「我們試圖讓蜜蜂飛起來,在車頂上還有一些小蜜蜂,希望它們今早飛出來,不要死亡。」科爾森說,他希望把蜜蜂引開以後,能給它們找到一個「更可以接受」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