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產業轉型 副總統:需工程師展長才

副總統陳建仁(左2)表示,台灣正再次進入工程師可大展長才的時代。(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左2)表示,台灣正再次進入工程師可大展長才的時代。(總統府提供)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正再次進入工程師可大展長才的時代,如5+2產業創新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研究、設計、規劃、執行到維運,都需工程師參與。

陳副總統昨(14)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6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時說,國家邁向現代化過程中,工程師扮演重要角色;長久以來,台灣有務實可靠、對技術懷抱熱情的工程師文化,這是台灣長期競爭力來源,應持續重視,保持優良傳統。

現在台灣走到新轉型期,更需要工程師貢獻專業於產業、經濟及國家永續發展,他舉例,5+2產業創新計畫要成功,要仰賴工程師持續投入研究和開發;「前瞻基礎建設」從規劃、設計、執行到維運,都需工程師參與;許多政策推動,不能沒有工程師協助。

陳副總統表示,工程師文化就是台灣招牌,政府非常注重工程領域國際交流和合作,這是產業行銷,也展現台灣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