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迎接警察節 竹縣警察局舉辦慶祝暨表揚活動

迎接警察節,竹縣警察局頒獎表揚有功員警(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迎接警察節,竹縣警察局頒獎表揚有功員警(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察局為迎接6月15日警察節,並慰勉警察同仁終年辛勞奉獻及感謝各單位全力支持警政工作,14日舉行慶祝大會,由縣長邱鏡淳親自主持並邀請議長張鎮榮、警察之友會常務理事唐斯淮與會。

不同於往年,本次慶祝大會之進行,警察局長溫枝發特別指示以同步視訊方式直播,不僅避免各地同仁舟車勞頓,也擴大參與對象,位於偏遠山區及沿海派出所服務的同仁都能以視訊方式共同參與這次的活動。

迎接警察節,竹縣警察局頒獎表揚有功員警迎接警察節,竹縣警察局頒獎表揚有功員警(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邱鏡淳於大會中頒獎表揚有功員警,包括偵破竊車集團案的竹北分局湖鏡所所長張傑凱、新工所所長吳榮財及協勤義警等,該竊車集團長期在桃園、新竹一帶犯案,於6月4日出沒在湖口地區被警方鎖定並展開圍捕,共逮捕5人並起獲5輛贓車、毒品吸食器及剛竊取的宮廟大型法器等犯罪證據。

本次大會也頒獎表揚橫山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許家銘及警員謝安,他們進行超過半年的蒐證及監控,多次在山中日夜埋伏、餐風露宿,終於順利逮捕黃姓男子等7名盜伐林木山老鼠集團,該集團長期盜伐牛樟芝及肖楠等珍貴林木獲利逾千萬元。

另表揚刑事警察大隊偵破販賣二手LV皮包贗品的詐欺集團及縣警局刑事鑑識楷模巡官王名安等人。本次大會亦頒獎表揚刑事偵防績優人員16人、榮獲106年全國績優警勤區警員孫培均與黃柏鑫及績優廉政志工張雪珍。另頒發服務滿30年、20年及10年的資深績優警察獎章,共計11人受獎。
績優廉政志工張雪珍受表揚績優廉政志工張雪珍受表揚(新竹縣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