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影片】白頭鷹罕見收養外貌不同的小鷹 一家和樂

小鷹,收養,老鷹,食物
加拿大一個白頭鷹家庭收養一隻小鷹,其家庭成員似乎與此小鷹相處得很好。(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加拿大一個白頭鷹家庭收養了一隻長相不同的小鷹。身為父母的白頭鷹不但餵牠吃東西,而其親生的小白頭鷹也不會吃醋或與小鷹搶東西吃,可謂一家和樂。這讓專家直呼「令人難以置信」。

據The Dodo網站報導,這隻年幼的紅尾鵟(Red-tailed Hawk,又稱雞鷹)於5月份首次出現在該白頭鷹家庭的鳥巢中。儘管紅尾鵟的灰色外貌顯然與小白頭鷹不同,但白頭鷹家長似乎還是把牠當作親生骨肉來照顧,而且餵牠吃東西。

對此,加拿大漢考克野生動物基金會(Hancock Wildlife Foundation)研究人員漢考克(David Hancock)認為,白頭鷹父母可能將小紅尾鵟抓回巢裡當作儲備食物,但後來改變了想法,因而未將其撕裂並吃掉。

已經關注這個老鷹家庭一段時間的漢考克表示,也許小紅尾鵟在外表上跟白頭鷹幼鳥足夠相似,或是牠發出想吃東西的叫聲而引發了白頭鷹成鳥的哺育本能。

更有趣的是,其牠年幼的白頭鷹似乎不介意與這個外來的小紅尾鵟分享食物和同一個家,這讓漢考克覺得牠實在很幸運。

漢考克說:「小紅尾鵟並沒有受到威脅,也沒有兄弟姊妹之間的敵視感。小白頭鷹對牠都很好。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紅尾鵟幼鳥離開父母鳥巢的時間通常比白頭鷹幼鳥早,所以這隻被領養的小紅尾鵟應該很快就會離巢了。但因為年幼的紅尾鵟通常都需要父母極大的幫助,而白頭鷹幼鳥則相對少很多,所以牠的未來有點難以揣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