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勇士奪冠慶功遊行 百萬球迷齊賀

金州勇士隊舉行慶功大遊行。(記者曹景哲/攝影)
金州勇士隊舉行慶功大遊行。(記者曹景哲/攝影)

【記者林驍然、曹景哲/加州奧克蘭報導】再次捧得NBA總冠軍獎盃的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當地時間15日在主場城市加州奧克蘭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慶祝活動。來自舊金山灣區及全美各地逾150萬的球迷爭相目睹球星風采,激動不已。

6月15日上午10時,勇士隊慶功大遊行正式開始。蜂擁而至的球迷將奧克蘭城市街道變成藍黃色的歡樂海洋。伴隨激情的鼓點,球迷們熱情地呼喊口號:「Go Warriors!」(加油勇士!)

勇士球員們乘坐寫有名字和球衣號碼的雙層巴士依次經過,對於球迷們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則向球迷們展示他的MVP獎盃,在他身旁的是一直支持他打球的母親。杜蘭特曾表示,母親就是他心中的MVP。

今年季後賽勇士先後橫掃拓荒者、爵士和馬刺,取得12連勝的最佳戰績。在總冠軍賽中以4勝1敗的成績,粉碎東區冠軍騎士的連霸美夢,奪下了球隊史上第五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