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民視進駐新北影視城 朱立倫:持續打造影視廊帶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起)、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林口出席民視20周年系列活動。(中央社)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起)、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林口出席民視20周年系列活動。(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新北林口影視媒體園區,16日由民視搶先進駐並舉行數位媒體總部大樓落成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多位貴賓都蒞臨現場祝福。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努力,結合林口影視媒體園區及新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打造完整的影視產業鏈。

民視舉辦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受邀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等4人也都出席,且並肩而坐,朱立倫和身旁的鄭文燦及賴清德交頭接耳,反而沒有和柯文哲有太多互動。

朱立倫致詞指出,全國影視音媒體總部多聚集在台北市,近期台南與台中也積極爭取打造影城基地與電影中心,新北市則與其他縣市分工合作,發展成為國家級的影視產業管理中心及相關產業發展基地,並結合北部地區廣大的娛樂消費人口,促進影視產業及地方經濟發展。

被問及和鄭文燦、賴清德兩人在討論什麼?朱立倫回應,和賴清德市長聊這幾天整個防災的事情,包括台灣中南部面臨這個鋒面,在交換一些不同的防災經驗,那跟鄭文燦市長主要是在談新北跟桃園捷運的合作,那剛剛跟柯文哲市長主要就是講關於世大運的選手村,談一些選手村的事情。

外傳參選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沒有這個事情,常說柯文哲市長加油。話鋒一轉,他笑著說,新北市會全力以赴繼續努力招商,只是感到不好意思,因為很多企業從台北市搬來新北市,也讓新北市招商成為全國第一。

另外,外界關心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經歷台巴斷交,柯文哲近日因為雙城論壇的關係飽受壓力,有人認為這個時候他不應該去,就跟對岸交流的經驗,您怎麼看?朱立倫僅說,他一直以來都鼓勵各個城市,能夠兩岸多交流、多了解,尤其是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流,這是好事。朱立倫講完後,隨即轉身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