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世界首例 荷蘭漁民捕獲一雙頭海豚寶寶

荷蘭漁民最近捕獲了世界上首例連體雙胞海豚。
荷蘭漁民最近捕獲了一隻奇特的海豚寶寶,這隻海豚有一個身體和兩個完全成長的頭,是世界上首例連體雙胞海豚。(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荷蘭漁民最近捕獲了一隻奇特的海豚寶寶,這隻海豚有一個身體和兩個完全成長的頭,是世界上首例連體雙胞海豚。而且在所有野生動物之中,連體都是相當罕見的。

據《新科學家》報導,漁民在捕獲到這隻海豚時感到很吃驚,由於發現它時這隻海豚已經死了,漁民們拍完照片後就把海豚送回了大海。

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的康巴尼耶(Erwin Kompanje)在研究了海豚的照片後,認為它可能在出生後不久就死了,它的尾巴看起來還不夠有力,以推動兩個頭的身體,背鰭也沒豎起來。

他說,這隻海豚類似連體雙胞胎,這種情況在海豚中是非常罕見的,因為海豚媽媽的身體沒有足夠的空間留給雙胞胎。這樣的連體雙胞胎,可能是兩個胎盤結合長成了一體,也可能是雙胞的受精卵分裂時沒有完全分裂開。這在鯨豚類海洋動物中是第10起連體雙胞案例。

康巴尼耶還表示:「漁民們不該把屍體扔掉——雙頭海豚以前從未遇到過,研究它的屍體有助於了解它的死因,以及是什麼樣的突變讓它出現了第二個頭。」

在鯨類動物中,類似的發育受阻情況極其罕見。通常,雌性只生一頭幼崽。在它們的肚子裡出現第二顆粒受精卵的發生機理是怎樣的,它又是以怎樣的方式和第一顆受精卵相結合的,目前對科學家們來說還是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