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了給媽媽買大房子 8歲男孩開烘焙坊

8歲男孩賈倫.貝利想要為媽媽買房開了一家烘焙坊。
去年八月,8歲男孩賈倫.貝利想要為媽媽買房開了一家烘焙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記者李實真編譯)許多小孩對未來都有個夢想,將來想當醫生、老師、警察……等等。美國有一名8歲男孩的夢想是開一家烘焙店,聽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他的目的卻超感人的:孝敬媽媽,為媽媽買個大一點的房子。而且他真的開店做起生意來了。

這位叫作賈倫.貝利(Jalen Bailey)的男孩,與單親媽媽夏虹達.瑪漢(Sharhonda Mahan)住在加州福雷斯諾(Fresno)的一間兩臥房的小公寓裡,他去年正式在家裡開設「賈倫烘焙坊」(Jalen’s Bakery),接著也成立的網站,接受網路訂購。
賈倫烘焙坊網站商標。(網路截圖)賈倫烘焙坊網站商標。(網路截圖)

也許你會有個疑問:這麼小的孩子開店做生意?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據「賈倫烘焙坊」的網站介紹,賈倫從小就跟著媽媽在廚房打轉,耳濡目染地就愛上烘焙麵包甜點之類的。媽媽夏虹達是做生意的,腦筋動得快,就順著孩子的興趣,鼓勵他去做生意,逐步幫他實現夢想。

在2013年賈倫約五、六歲的時候,夏虹達就幫他在家裡成立一個兒童讀書會,後來規模擴大,移到當地的圖書館,也請了指導老師,透過閱讀、心得報告、討論,這樣除了讓賈倫可以結交許多新朋友之外,還能培養他的表達、閱讀、領導、溝通、自信等能力。

去年夏天,賈倫去上了商業經營的課程後,決定開始「玩真的」,因為他有個夢想:想要幫他媽媽買一間有大廚房和後院的獨棟房子。所以他和媽媽去申請了營業許可執照,去年8月開始有自己的商店「賈倫烘焙坊」,賈倫希望達成的目標是賺1萬美元。
賈倫說:「沒有不能達成的工作」。(影片截圖)賈倫說:「沒有不能達成的工作」。(影片截圖)

那麼他的生意做得怎麼樣呢?去年9月美國名廚電視主持人瑞秋.雷(Rachael Ray)採訪這對母子時,夏虹達表示他們的生意非常好,客戶打電話、上網和電郵訂購的非常多,事實上他在接受採訪時已達成一半目標了,他很有自信地說:「沒有不能達成的工作」。
賈倫和媽媽接訂購電話。(影片截圖)賈倫和媽媽接訂購電話。(影片截圖)

「賈倫烘焙坊」賣的產品有餅乾、蛋糕、布朗尼等,現在也賣起了印有「賈倫烘焙坊」商標的T恤。在許多熱心的民眾支持下他的商品不僅遞送加州福雷斯諾市,也寄送到美國其它地區,他希望他的甜點能把「微笑掛在每個人臉上」。